1/23/2005

编程实现远程唤醒PC

为了唤醒网络上的计算机,必须发出一种特殊的数据包,该数据包的格式与普通数据包不同,而且还必须使用相应的专用软件才能产生。当前普遍采用的是AMD公司制作的Magic Packedt这套软件以生成网络唤醒所需要的特殊数据包,俗称魔术包(Magic Packet)。该数据包包含有连续6个字节的“FF”和连续重复16次的MAC地址。
Magic Packet格式虽然只是AMD公司开发推广的技术,并非世界公认的标准,但是仍然受到很多网卡制造商的支持,因此 许多具有网络唤醒功能的网卡都能与之兼容。

需要更多关于Magic Packet的信息的话,可以参考

http://www.amd.com/us-en/ConnectivitySolutions/TechnicalResources/0,,50_2334_2481,00.html

一个生成网络唤醒所需要的特殊数据包的示例代码可以在http://staff.aist.go.jp/d.g.fedorov/ether-wake.c 找到。

更多信息可以参考http://blog.mllm.org/index.php?q=node/59

No comments: